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安:荒山变梯田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田国军
2018-12-07 19:42:41
分享:

太平庄乡昔日的荒山经过整治正变成层层梯田。田国军摄

  近年来,迁安市抢抓机遇,稳步推进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及土地整治、荒山开发工作,使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三赢”。

  多年来,丰富的矿产资源开发使迁安经济迅猛发展,成为全省县级综合经济实力30强之首、全国百强县(市)。但多年的矿山开采也使这市形成了大量的排土场、尾矿库、废弃矿坑、裸露荒山,造成土地荒芜、环境破化。为此,迁安市国土资源局主动当好政府参谋,积极赴省进京争取政策支持,2012年,这市被原国土资源部纳入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为有效缓解瓶颈制约难题,提供用地保障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几年来,这市先后制发了《迁安市工矿废弃地复垦试点工作实施意见》《迁安市土地整治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同时,编制了全市工矿废弃地复垦和土地整治规划,推动了工矿废弃地复垦和荒山治理、土地整治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迁安市,土地整治,荒山开发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