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公安局加强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8-12-27 22:16:00
分享:

唐山市公安局加强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今年以来,唐山市公安局深入开展物流寄递业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强化“四严”措施,全面推进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了社会公共秩序的安全。

  工作中,这局明确主体责任,按照《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条例》,将寄递物流企业纳入治安保卫重点单位。严格落实企业法人主体责任,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未经许可违法经营的寄递物流企业,通报邮政管理、交通运输部门坚决予以取缔,增强企业依法经营责任感和主动性。同时,联合交通、邮政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寄递物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严格要求寄递物流业全面实行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工作管理措施。对收寄、分拣、储存、运输、投递等环节的每一流程进行规范。

  在精细管理的基础上对寄递物流业违法犯罪出重拳,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坚持从严打击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运输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毒品、制假贩假、非法出版物等违法犯罪活动。通过加大对物流、寄递涉案线索的核查力度,做到逢疑必查,强化线索深挖,严格实行“四不放过”:即源头不查清不放过、制贩窝点不打掉不放过、涉案人员不归案不放过、责任倒查不追究不放过。

  此外,这局治安部门会同邮政等部门加强对寄递物流法人的法律知识宣传与培训,要求从业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和业主对物流违法犯罪危害的认识,确保业主和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守法、合法经营。印制《禁寄物品指导目录及处理方法》等宣传资料,免费分发寄递物流业张贴和悬挂,进一步提高寄递物流企业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发动群众检举和揭发物流寄递渠道违法犯罪的线索。让寄递物流企业自觉做到诚信经营、依法经营。

关键词:公安局,物流,安全,快递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