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家林果产业院士工作站在滦南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庆军 赵凯 冯喆
2018-12-12 17:50:00
分享:

河北省首家林果产业院士工作站在滦南揭牌。李庆军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庆军 赵凯 记者 冯喆)为提升科技对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推动农业产业发展转型升级,12月11日,河北省首家林果产业院士工作站在滦南揭牌。

  滦南县林业资源丰富,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该县积极与南京林大、河北农大、河北林科院、昌黎果树所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合作,形成项目-引智-基地”三位一体、互为依托、相互促进的科技引智体系,实现高端农业科研人才智力成果与农业产业发展零距离对接,给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科技引擎。

揭牌仪式现场。李庆军 摄

  此次滦南与曹福亮院士及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是滦南县创造性谋划实施“聚贤引智兴业”入选全省人才强冀人才工程66个项目之一工作内容的重要成果,将为人才智力成果转化,提高地区农业技术水平,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揭牌仪式上,滦南县政府分别与曹福亮院士、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河北省林科院、河北农大林学院签署了《院士试验基地(滦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科研教学实习试验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书》《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等协议。

  滦南县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滦南将继续在人才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落实各项政策任务,积极用足用好科技政策,使高端人才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助力经济发展。

关键词:林果,院士工作站,滦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