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全市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作动员会召开 王浩丁绣峰出席会议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18-12-14 15:57:06
分享:

  全市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作动员会召开

王浩丁绣峰出席会议

深刻汲取教训依法严惩污染行为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攻坚战

  12月13日下午,全市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作动员会在迁西县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以长河沿线尾矿污染为鉴,深刻警醒反思,进一步找差距、明目标、压责任、抓整改,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攻坚战,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快速好转、根本好转。

  省环保厅第三环境监察办公室专员车军应邀出席会议。

  副市长孙文仲、黄三平,市政协副主席崔武成,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生态修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的现实需要,是推动生态唐山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抓生态建设就是讲政治、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就是抓民生福祉的理念,以长河污染为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抓住整改契机,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河道生态环境行为,彻底解决多年想解决的矿山尾矿问题,实现山青、水净、岸绿。

  会议强调,要聚焦任务目标,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次到位、整治一次达标,以对人民、对发展负责的态度,一招不失抓好尾矿库、侵占河道、入河排水企业、河道两侧畜禽养殖、露天矿山、饮用水水源地等“六个专项整治”,依法彻底整治各类污染源,确保年底前高标准完成清理整顿,明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治理任务。要砸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组成工作专班,合力推进整治修复,以不折不扣的执行力确保整治攻坚突破见效。要坚持一线发现干部、使用干部,大胆提拔重用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严肃追责问责,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处不作为慢作为、懒政怠政行为。要以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生态修复为契机,切实转变资源依赖发展路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从源头上削减污染存量、扩大环境容量,推动生态唐山绿色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期间,丁绣峰一行现场察看了迁西县河道治理工作,孙文仲对全市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浩,河道,矿山,尾矿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