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交警深入整治车辆污染 严查大货车违法入市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魏伟
2018-12-13 15:17:21
分享:

  12月12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自12月10日开始,全市交警两线作战,整治车辆污染和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打响“蓝天保卫战”。

  据介绍,车辆污染整治战线,在各区县联合执法组实行24小时勤务基础上,强化督导问责,交警支队5个督导检查组以不固定时间、不固定地点的形式,对各自分包区域明察暗访、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政府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源头管控措施是否到位、治超站机制是否健全、路面是否存在失控漏管情况。

  在整治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战线,交警支队采取固定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每天24小时查处大货车非法穿城入市、超载、涉牌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利用电子警察抓拍、比对、查询、追踪、查处,不间断在“唐山交警路况播报群”公布大货车穿城入市路段、路口,强化车辆预警与路面查处的协调联动,彻底斩断大货车穿城入市的路线。

  据悉,5月份以来,全市交警会同相关执法人员累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39次,查处货运问题车辆近5.2万辆、违法驾驶人近3.2万人;处罚货运企业、货运车辆及驾驶人646个,处罚货运场站366个,行政拘留99人,刑事拘留25人。

关键词:唐山市,交警,整治,大货车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