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汉沽管理区居民乐享“绿色福利”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冯爱国 闫航
2018-12-10 15:38:27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冯爱国记者闫航)汉沽管理区以全力构建“天蓝水清、人和景美”的生态文明城区为目标,用绿化打造环境,用绿色扮靓城区角落,全力推进绿化美化工程建设,呈现出“一路一色、一街一景”的道路绿化景观,让广大群众尽享“绿色福利”。

  为充分发挥绿化为民服务效能,该区持续加大对主城区的居民小区、道路、单位庭院的绿化力度。

  今年以来,在主要街道两侧和住宅小区按照“绿随路建、有路皆绿、绿美结合”的原则,重点实施城区主干街道、园区道路绿化改造提升,栽植红叶小檗、女贞等灌木1.02万株,栽种国槐、泡桐、金针槐、海棠等树种971棵,从内到外、由点到边叠加的景观层次,大大提升了主城区的绿化水平,形成了多条以国槐、白蜡、银杏、木槿、法桐等树种为骨干的林荫路,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达100%。

  在园林建设中,汉沽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谋划新建了森林公园、瑞凤山公园等多处公园绿地,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区品位。占地3万平方米的瑞凤山公园,中心广场等基础工程已完成,土山造型、景亭以及水系部分在紧张施工的同时,已经开始利用秋冬季进行绿化。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该区一处靓丽的新景观,为群众休闲娱乐提供好去处。

关键词:汉沽,生态文明,绿化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