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汉沽管理区: 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陈玲 闫航
2018-11-16 13:16:5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陈玲 记者闫航)“感谢党、感谢管委会、感谢帮扶责任人。看着亮堂堂的屋子,我这心也跟着亮堂了。”汉沽管理区陡沽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崔连芳住进新改造的房屋,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今年以来,该区全面打响精准脱贫攻坚战,以真情促工作,用真心换民心,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帮助贫困户早日实现稳定脱贫。

  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该区住建局牵头改造危房户3户,5月底全部通过验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2366.66元已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扶贫办联合区农业局深入探讨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模式,严格按照产业扶贫项目申报程序,完成产业扶贫资金的入股合作,以最快速度为贫困户实现了产业扶贫的月收入分红;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返贫21户48人,区卫计局、人社局、民政局协同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和“四重保障”政策;区教育局在“三免一补”资助政策的基础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累计减免各种费用18489.38元,并负担起每人每年5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费,极大地减轻了贫困户的教育供养压力。

关键词:汉沽,精准脱贫,贫困户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