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那座城这家人》演员关畅:作为唐山人我很自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杜宇昕
2018-12-11 16:15:00
分享:

 

《那座城这家人》剧照。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杜宇昕)“作为唐山人,能参与唐山题材的电视剧,我觉得特别自豪”90后唐山姑娘关畅在《那座城这家人》中饰演的王小霜(高中时期)即将与全国电视观众见面。

  该剧讲述了唐山大地震后,一个由七个姓氏人物组成的特殊家庭悲欢离合的故事。一家人相互扶持,不离不弃,用“爱”重新定义了亲人两个字。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中,他们挣脱震后困厄,最终重建幸福家园,不留遗憾地走向未来。

关畅接受长城新媒体专访。记者 邢丁 摄

  “在这部剧里,感动是一种常态。”作为首次正式参演电视剧的新人演员关畅表示,参演这部电视剧最大的收获并不是专业上的长进,而是收获了很多富有冲动且热泪盈眶的瞬间。

  由于高中时期就曾经看过原著《平安扣》,并深受感动,也听过老一辈人讲述有关地震的故事。后来听说《平安扣》要改编拍摄成电视剧,2018年3月,关畅就去参加了剧组的演员招募并留下了自己的资料。“我是地地道道的唐山女孩,能被选中可能与这一点有很大关系。”

  2018年4月16日,《那座城这家人》在唐山开机。为真实还原历史原貌,剧组在老交大原址搭建了震后简易房;在凤凰花卉大棚内,建起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街道、商店和居民小区,并且复原了采煤矿井。拍摄期间,主创人员一次又一次地被唐山人的无私大爱所感动,被唐山人民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壮举所震撼,被这座英雄的城市40多年的发展变化所鼓舞。

《那座城这家人》剧照。

  2018年5月中旬,关畅正式进入《那座城这家人》剧组。在剧组三个月的时间,从矿井拍摄地,到马家沟医院,再到开平拍摄基地,关畅圆满完成七十场戏。

  “参演这部电视剧对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能帮我找到学习的方向,不断提升自己。”谈到参演电视剧的感受,关畅坦言,作为90后女孩,又一次深刻体会到了唐山人民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

关畅生活照。

  “有段时间很难熬,很多戏是哭戏,我太紧张,害怕自己哭不出来,也害怕其他演员因为我出问题而一次次重拍。”关畅向记者描述,有一场情感波动特别大的戏,要在没任何铺垫的情况下嚎啕大哭。拍摄前一晚,她觉得自己完成不了而崩溃大哭。但一想到第二天还哭不出来,就边喊着“我哭不出来!我哭不出来!”把身体往床上砸。可能由于前一晚太压抑,第二天早上,导演一喊“开始”,就突然感觉自己抓准了情感,顺利完成拍摄。

  这部集温情、励志、成长、感人于一体的电视剧自播出以来便热度攀升,不管是戏骨们至情至性的演技,还是细腻微妙的剧情走向都让该剧实力圈粉。

关畅生活照。

  作为唐山人,关畅一直有自己的自豪感。她表示,非常愿意参演更多有关家乡的文艺作品,让人们更好地了解唐山做出一份贡献。

关键词:那座城这家人,演员,关畅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