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那座城这家人》张雅蓓求复合被拒 情侣分手能否再续前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8-12-06 12:58:00
分享:

  由天娱传媒参与出品的暖冬治愈情怀钜制《那座城这家人》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其温暖的情感调性、紧凑的剧情节奏、饱满的人物关系都为该剧赢来了不俗的口碑,截至目前,大量豆瓣网友给出五分的评价,同时更对剧集赞不绝口,“这部剧采用了平民化的叙事方式,塑造的人物是有血有肉的鲜明形象,在叙述上的情感是自然而然的流露,我可以在真实的灾难面前看到人性的光辉”。

  王大鸣杨艾大婚场面感人异姓家族抱团取暖过难关

  昨晚,在林兆瑞(李建义饰)的动情劝说之下,王大鸣(马元饰)终于同意与杨艾(童蕾饰)结婚,但没有爱情的婚姻真的能幸福吗?杨艾的出现,又能否抹平众人失去林智燕(周显欣饰)的悲伤?对此,有观众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有人不理解杨艾,认为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是无法幸福的,甚至认为杨艾的做法对自己和别人都很不负责任。但也有观众认为,在天灾人祸面前一个人的力量十分微小,确实需要相互扶持才能一起走下去,挺过难关。

  而在接下来的剧情中,杨艾过门时真诚地感谢林兆瑞,并坦言“我不是来取代燕儿的,而是想像燕儿那样照顾您”,一番肺腑之言让人感动。伴随着杨丹现场认干爹、干妈,一个异姓重组家庭就此正式组成。从王大鸣和杨艾的结合到一家九口六个姓的特殊形式,一系列的剧情进展难免让人疑问丛生,但实际上,这样的震后重组家庭恰恰反映出了人性之间的温暖和异姓家庭成员之间超越血缘的亲情,与此同时,更在感动观众的同时与当下社会形成呼应,让来自家庭的亲情温暖冬日人心。

  细节孕育人物情感杨艾怀孕王大鸣心情复杂

  与以往生活剧普遍聚焦婆媳矛盾、新老代沟等不同,《那座城这家人》没有大风大浪的勾心斗角,也没有家长里短的矛盾,而是通过诸多细节将人物彼此间细腻微妙的联系和饱满复杂的情绪呈现在观众面前,使人感同身受。譬如,林智诚与杨丹分手,表面上看林智诚不懂得珍惜眼前幸福,但实际上,观众能清晰感受到林智诚恰恰是因为希望杨丹幸福才选择了放手,而这样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也时常出现,关于爱情的牵手与放手引发了诸多网友的共鸣。

  除此之外,最令观众揪心的要属杨艾与马元这对半路夫妻,杨艾欢欢喜喜赶去与王大鸣分享怀孕喜讯,结果对方听后却表情复杂,这究竟是为何?从王大鸣手腕上的细节可以看出,虽然已经时过境迁,但他却始终将林智燕送给自己的平安扣戴在旧手表上,而将杨艾新送给自己的手表戴在了另一个手腕上。这一细节不仅观众心知肚明,杨艾自然也心里知晓,她与王大鸣的心结何时能够解开?杨艾肚子里的孩子能否为这对半路夫妻的关系带来转机?敬请关注今晚20:00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温情播出的《那座城这家人》,不见不散!

关键词:那座城这家人,分手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