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迁西栽植板栗增绿增收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顾大鹏
2018-11-29 16:25:55
分享:

 

  眼下,在迁西县旧城乡前河东寨村,栗农们抢抓农时,在荒山上栽植着一株株板栗树。如今,板栗树已经成为该县秋冬季绿化的一大亮点,今年共栽植板栗树110万株,为环境增色,为农民创收。

  迁西是“中国板栗之乡”,林地面积达到137.3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3%。多年来,迁西县以“山更绿、水更清、湿地更美”为目标,不断加大对荒山、道路、村庄、城镇、矿企、河系、湿地绿化美化治理力度,全面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促进生态环境大改善,降低大气污染,为建设“实力迁西、秀美迁西、幸福迁西”提供生态支撑。同时,该县坚持走新型农业现代化路子,发展绿色农业、特色农业,全县板栗栽植面积75万亩、5000万株,常年产量8万吨,栗农人均因栗收入4000多元,迁西板栗品牌价值超过22.53亿元,板栗产业成为全县农民增收致富的最主要渠道,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银行”。

关键词:迁西县,板栗,秋冬季,绿化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