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滦州市部署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1-23 10:28:52
分享:

  日前,滦州市副市长李瑞岭组织重点防火乡镇、办事处、景区召开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当前滦州市森林防火工作正处在紧要时期,冬季来临,草木皆黄,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较大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前部署,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

  李瑞岭副市长强调,各镇(乡)、各部门要把秋冬季森林防火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件。

  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制度,做好“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多措并举做好火源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做好流动卡口、固定卡口和巡查工作。

  二、强化措施,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坚持以正面宣传与强化责任为导向,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手机短信和微信、防火“明白纸”等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坚持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签定包保责任状,瞄准靶向抓好森林防火工作。要着力抓好野外火源管控,重拳出击抓好野外祭祀用火管控,抓关键时段、抓关键区域、抓关键措施,持续不懈抓好森林防火。

  市农牧局局长张志刚就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进行了深入解析。他强调,一是保持清醒,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落实责任,重点要抓好政府、主管部门、护林员三项责任的到位;三是严格管理,要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加强组织巡山护林,严厉查处野外违规用火;四是强化督查,认真组织一次全面的森林防火大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五是抓好宣传,增强全社会的森林防火意识,从根本上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防火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滦州市,森林防火,安全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