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汉沽 “六到位”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陈玲 裴莹 闫航
2018-07-31 10:08:2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陈玲裴莹记者闫航)连日来,唐山市遭遇连续的强降雨天气,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汉沽管理区早动手,早准备,采取“六到位”措施,全力做好防汛除涝工作。

  组织到位,成立站长任组长的防汛领导小组;副站长任队长的抢险小分队,随时按防汛指令组织实施排洪抢险救援;人员到位,建立总站领导带班,24小时全站保持28人值班制度,遇恶劣天气、强降雨全站上岗;措施到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依据水情信息排蓄结合,遇强降雨第一时间排水除涝;物资储备到位,储备4米木桩195棵、编织袋30000条、麻袋2000条、铁丝15盘、铁锨150把、防汛运输车2辆;机电设备检修保养到位,适时做好汛前维修保养,以保障汛期泵站机电设备安全运行;河道外围边界排查到位,坚持抗旱防汛并重,严密排查三条国有河道和外围边界及区内主要河道渠系,清除河道阻流障碍,确保河道畅通和严防客水流入。

  据介绍,该区还安装摄像头55个,对所辖6座泵站进水池、出水池、车间、大河水位、排河水位等重要部位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确保及时全面了解泵站排水除涝运行情况,为防汛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唐山市,降雨,防汛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