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曹妃甸产业扶贫闯新路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梁金凤 邢丁
2018-11-12 16:11:16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梁金凤 记者邢丁)扶贫工作的开展以来,曹妃甸依靠优势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把贫困户嵌入产业发展链条,使其参与和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帮助贫困户“拔穷根”。

  坚持产业扶贫“改穷业”。变“输血”为“造血”,通过“企业+农户”、企业参股等合作模式,带领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利用产业帮扶资金(每户12000元),委托“兴海水产品养殖公司”实施产业帮扶扶贫,三农场贫困户连续三年分别按产业扶贫资金的11.5%、12.5%、13.5%领取收益,实现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目前,该项目纳入扶贫系统项目库。

  出实招、办实事。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因户制宜,建立起以“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低保兜底扶贫、贫困户主动作为”的“五位一体”政策落实模式,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防贫。

关键词:曹妃甸,产业扶贫,增收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