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8300元现金!唐山小伙拾金不昧 归还失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大勇 闫航
2018-11-09 19:47:20
分享:

广电网络职工肖海永。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朱大勇 记者闫航)“实在感谢,忒感谢,真是遇上好人了!”近日,在丰润区沙流河镇沙流河村委会办公室,村民高先生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万分,握住广电网络职工肖海永的手连连致谢。

  近日,河北广电网络集团丰润分公司沙流河管理站职工肖海永,捡到装有8300元现金的钱包及时交还给失主。这天早晨,肖海永上班途中经过沙流河村委会附近时,在墙角处发现一个黑色钱包。捡起一看,里面有厚厚的一沓钱。寻找失主未果后,肖海永心想:“可能是沙流河村民丢的,村委会也许能联系到失主。”于是,他来到村委会,与工作人员一起打开钱包。清点钱数共计8300元,驾驶证、行驶证、7张银行卡,还有一张沙流河村高先生的身份证。村委会工作人员很快联系到了高先生。

  肖海永家里并不宽裕,面对捡到的大量现金没有动心,积极寻找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体现了个人优良品质,展现了广电人高尚的道德情操。经丰润广电网络公司研究决定,对肖海永拾金不昧事迹进行通报表扬。

关键词:丰润区,钱包,失而复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