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市共享单车押金总额10个月降低84%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晓悦 孙嘉赓
2018-10-31 10:22:27
分享:

  共享单车自去年3月份进入唐山以来,经过一年半多的发展,如今已与我们的出行紧密相关,其押金安全问题也备受市民关注。我市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资金安全,可以选择骑行免收押金或通过支付宝信用免押金的共享单车。

  为确保用户的账户资金安全,我市持续鼓励共享单车运营企业采取免押金的方式提供服务,各企业也纷纷为消费者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摩拜单车自7月5日起在全国实行无门槛免押金骑行,哈罗单车对芝麻信用积分650分以上的用户实行免押金,受到了广大骑行者的欢迎。目前,我市共享单车用户押金总额已明显下降,与今年1月份相比已下降了近84%。

  自从2017年3月开始,酷骑、永安行、ofo、e单车、哈罗、摩拜6家企业相继在我市投放了共享单车,其中,酷骑公司已因资金问题倒闭,造成部分用户押金无法退还,e单车于今年年初退出了唐山市场。经历激烈的行业竞争后,目前在我市运营的哈罗、摩拜、ofo三家单车品牌已呈三足鼎立之势,共投放单车总量约12.31万辆,而且抢占市场的竞争仍在持续。

  共享单车快速发展,一方面在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需求,有效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建绿色出行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对城市公共管理提出了考验。

  为促进该行业在发展中不断规范完善,我市根据交通运输部等十部委《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以及其他城市先进管理经验,制定了《唐山市中心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办法(试行)》,对政府管理、企业运营、用户使用等各环节做了明确清晰的规定。该《办法》于4月18日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印发出台,其条文中就包括“鼓励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等方式提供租赁服务”。

关键词:唐山市,共享单车,押金,发展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