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市政府领导督导检查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0-30 09:24: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10月29日,卢宏秋同志带领唐山市政府办公厅、市林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迁西县督导检查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卢宏秋同志指出,当前唐山市已经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工作的重要性、任务的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提高警惕,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卢宏秋同志要求,一是坚持预防为主。要关口下放,重心下移,盯牢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责任,认真执行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组织开展好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二是建强队伍装备。要严格进行大培训大练兵,提升专业和半专业队伍扑火能力;要加强物资装备配备,实现网格化、信息化、专业化管理。三是做好应急处置。要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预警监测,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双岗值班,确保一旦出现火情及时妥善处置到位。

关键词:督导,检查,秋冬季,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