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森风采

唐山市召开2018年秋冬季造林绿化现场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10-29 10:30:3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10月26日,唐山市召开2018年秋冬季造林绿化现场会议,安排部署我市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丁荣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宏秋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丰润区银城铺镇谷家园村环城高速内侧500米造林绿化现场,丰润区、丰南区、开平区、路南区、路北区和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丁荣进书记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土绿化的重大意义,把开展秋冬季造林绿化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改善民生的务实举措和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的现实需要,切实增强开展秋冬季绿化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标准要求再明确。要严格落实秋冬季“一环四线”通道绿化实施方案和环城高速内侧500米绿化规划,按照“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土地流转、主体确定、工程招投标、苗木采购等准备工作,11月底之前全部完成秋冬季绿化攻坚任务。三是推进措施要再强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要坚持科学造林,实施专业化造林,加强技术指导,强化后期管护,确保造林成活率;要严格督导检查,坚持深入一线,实现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实行第三方勘测机构核查验收,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卢宏秋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一定要高度站位。要盯住任务不放松,坚定信心不动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打赢秋冬季造林绿化攻坚战。二是一定要迅速行动。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形势,强化时限观念,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土地流转、主体确定、工程招投标、苗木订购等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栽植任务。三是一定要坚持标准。要不折不扣按照既定标准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环城高速内侧500米绿化工程和春季“一环四线”补植补造。四是一定要确保效果。要加强指导,强化苗木选购和栽植过程管理,确保苗木成活;要综合整治,结合无名大院治理、“大棚房”整治做好环境卫生清理;要持续见效,创新造林机制和管护机制,确保可持续发展。五是一定要督导问效。市县督导组要深入一线,紧盯工作进展、责任落实和时间节点,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发现问题,倒逼问题整改,确保造林实效。同时,宏秋同志还就封山育林、秋冬季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夯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封山育林取得实效,不发生森林火灾。

  各县(市)区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派出机构党工委、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秋冬季“一环四线”通道绿化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唐山市,秋冬季,造林绿化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