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滦南:企业家培训为经济发展增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庆军 赵凯 冯喆
2018-10-30 08:34:5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庆军 赵凯 记者 冯喆)“企业家培训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加油站,为我们企业的发展创新了思维,开拓了眼界,使我们更加认识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尤其在企业转型、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有了更多的想法。”滦南县尚新融大董事长李建江兴奋地谈起了企业家培训的感想。

  今年以来,滦南县以产业发展为重心,积极推行“聚贤引智兴业”工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人才活动,为县域经济的提升注入活力。

  为提升本地企业家创新理念、管理经验,10月22日,滦南县组织40名科技型企业家赴北京大学开展为期4天的学习培训,借力高校优质培训资源,为县域经济发展增加新动力。这次培训邀请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多名教授向参训人员讲授了《企业投融资与资本运营》《企业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战略》《新常态下的营销与商业模式》《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当前宏观经济形式与企业对策》等课程,并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实地考察。在培训过程中,各位企业家积极和专家、教授探讨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式以及成功企业的企业发展之路,学习了涉及企业发展的重要法律法规等重要知识。各位企业家纷纷表示,虽然时间短暂,但收获满满。

  今年,该县已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开展企业家培训班2期,培训企业家83人。同时,邀请专家到县内开展小微企业科技政策、小微企业财务管理人才素质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等10余场次,100余家企业受益,选派4批、6人次到美国、日本、清华大学等地培训。

关键词:企业家,培训,经济发展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