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妇联举办“维权维稳,共促平安”基层妇女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8-10-26 17:13:00
分享:

唐山妇联举办“维权维稳,共促平安”基层妇女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班。唐山市妇联 供图

培训现场,与会人员正在认真听课。唐山市妇联 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金宗明)近日,唐山市妇联先后在乐亭、迁西组织开展“维权维稳,共促平安”基层妇女维权干部宪法学习培训班,来自市、县、乡、村四级的近400名基层妇女维权干部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唐山妇联要求全市妇联维权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学习贯彻宪法精神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做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表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宪法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在妇女群众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宪法意识,自觉遵守宪法,主动践行宪法,努力成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宪法精神指导基层妇女维权实践,切实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好妇女信访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不断促进妇女身心和谐,促进家庭和睦幸福,促进社会平安稳定;要不断强化担当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男女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为和谐唐山、平安唐山、法治唐山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培训班邀请河北省妇联法律援助中心专职公益律师张魁明、王素满和河北省司法厅资深调解员周文龙,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妇联信访维权常用法律法规、反家庭暴力法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与方法,就大家在工作中常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咨询解答。

  迁西县新庄子乡妇联和白庙子乡横河村妇联分别就如何做好妇女维权和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了经验发言。

  培训现场,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切实把宪法精神落实到基层妇女维权的工作实践当中,履行好妇联职能,维护好妇女权益,促进家庭和谐,保障社会稳定,为新时代新唐山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妇联,维权,培训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