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迁安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42个 计划总投资307.6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彭月娟 邢丁
2018-10-18 15:43:00
分享:

现场签约。张湘 摄

  长城网唐山讯(李瑛 彭月娟 记者邢丁)10月17日下午,2018年“魅力水城、绿色迁安”经贸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唐山迁安锦江饭店隆重举行,来自意大利以及国内的82家企业、单位,共116名中外客商集聚迁安,共商合作,签约仪式上,共计签约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307.6亿元。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原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少将张补旺,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原武警内蒙古总队司令、少将张国兴与唐山市副市长张伟,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国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原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少将张补旺致辞。张湘 摄

  张补旺对迁安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与迁安有着深厚的渊源,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与迁安有了广泛的联系和很好的合作,我们力争在京津冀发展的大潮中,更好的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创新创业,迁安是河北首强,全国百强,资源丰富、产业发达、区位优越、环境优美,迁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的中国范例的行程之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真诚期望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家精英,更多的关注迁安,走进迁安,积极的参与到迁安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来,携手共绘迁安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唐山市副市长张伟致辞。张湘 摄

  张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迁安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深入推进转型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各方面工作走在了唐山河北乃至全国的前列,这里是有识之士大展宏图、成就伟业的广阔平台,希望以本次经贸治谈会为契机,各位朋友能够迁安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在各个领域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唐山及迁安市将竭诚为每位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优惠政策、优良环境,让广大客商在迁安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双方的合作之花早日接触丰硕的成果。

 

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国强讲话。张湘 摄

  韩国强在致辞中介绍到,作为一座正在加速转型的资源型城市,迁安以打造中国范例为目标,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不仅吸引了首钢硅钢、中溶科技、艾驰生物、等一批项目集群落户、做大做强,更为高质量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我相信,在产业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助力的全要素保障下,在四大省级园区、“四最”营商品牌的全方位支持下,一定能够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韩国强还表示,我们一定言必信、行必果,以最优的服务,确保“投资到迁安,发展零障碍”。我们践行,大家精诚合作,一定能够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迁安市副市长陈金钉在会上做招商推介。张湘 摄

  迁安市副市长陈金钉在会上做了招商推介,他用“经济强城,全省首强、全国百强;京东门户,辐射三北、枢纽城市;绿都水城,生态宜居、文明城市;创业之城,环渤海明珠、国家试点”四句话概括了迁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位、平台、营商环境和产业等优势。随后,他又重点从发展文化旅游及教育培训、科技型新兴产业、现代物流业、钢铁延伸及智能制造和生态修复及新兴建材等五大方面进行了推介寻求合作。他说,这五大方面是迁安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着力点,相信通过大家走进迁安、了解迁安,一定能够在更广阔的领域,发现更多商机、开启更多合作!真诚的欢迎大家,来到迁安,实地感受发展气息、开掘合作机遇、实现创业梦想,共同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灿烂篇章!

  “我们这次落户到迁安的是把研发、人才、创新包括产业园的产业化一条龙的平台全部落户在迁安,我们对迁安非常有信心,也非常看好迁安的发展。”签约结束后,来自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卫宏远教授对迁安做出了极高的评价。

  参加本次经贸洽谈会的82家参会企业和单位层次较高,其中,世界500强2家、行业龙头25家、一般企业29家、科研院校3家、央企7家、国企4家、协会9家、外资企业3家,且京津企业参会踊跃,占全部参会企业的66%。

  本次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涉及精品钢铁、装备制造、煤化工、食品医药、包装建材、节能环保、高新技术、现代物流、休闲旅游以及教育培训和养生养老等高端服务业等多个行业领域。 42个签约项目中,1亿元以下项目3个,1亿元以上项目27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未涉及投资额度项目2个。其中北京北控工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环保建材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智能化电器安防与机器人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3亿元,先进材料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迁安苏商高端科技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特色产业园区项目计划总投资7亿元,陶瓷设备制造及年产300万件节水型卫生洁具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6.9亿元,中铝焦炭期货交割库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

关键词:迁安,洽谈会,投资,项目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