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提升经办效能 迁安社保业务办理实现“三不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军 韩润泽 邢丁
2018-10-15 15:41:03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李建军 韩润泽 记者邢丁)15日,记者从迁安市社保局了解到,迁安市社保局积极推行社保业务办理“三不用”,有效提升了经办效能。

  异地业务办理“不用跑”。在社保关系异地转移业务中,实行专人办理,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参保人在唐山市范围内转移的,可在本市直接办理转入手续,无需去原转出地办理转出手续。在资格认证业务中,取消了以往的集中认证,启用了“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了资格认证异地“漫游”。证明材料“不用交”。全面取消了社会保险登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死亡注销、工伤保险等业务办理中需提供的证明材料,解决了堵点问题。表格信息“不用填”。凡是参保人员已经填写过的、其他人社窗口填过的、社保卡内有记载的,都不再要求群众再次填报。

关键词:社保,迁安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