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浩在全市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大会上强调 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扎实营造 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丁荣进主持 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8-09-26 14:39:38
分享:

  9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加强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丁荣进主持会议。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一些重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影响十分恶劣,教训极其深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警醒、引以为戒,全面加强党性教育,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反腐倡廉工作,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保持政治定力,在信仰上忠贞不渝,在思想上高度自觉,在行动上毕生追求,做到绝对忠诚于信仰。要牢记第一身份,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制度,遵守组织纪律,维护组织团结,做到绝对忠诚于组织。要践行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办好为民实事,做到绝对忠诚于人民。

  王浩强调,要加强党性锻炼,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提高修养不放松,始终自警自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纪律规矩,把锤炼党性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时时刻刻修身立德,牢记为官之本。要行使权力不越矩,把权力作为一种责任,规范履职用权行为,在职责范围内担当用权,用权力为民造福、成就事业。要严格自律不谋私,坚持克己奉公,注重家风建设,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恪守做人为官的德行、规矩和准绳。

  王浩强调,要压实“两个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要强化教育管理,坚持严字当头,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水平。要强化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严格制度执行,构建起防范遏制腐败的长效机制。要强化执纪问责,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持续巩固“不敢腐”的高压态势。

  王浩强调,要优化政治生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四项战略”“五场硬仗”“十项重点工作”,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贯彻好干部标准,坚持“三看、三到、三破”选用干部,提拔使用敢于担当、善于攻坚、狠抓落实的干部,果断调整坐而论道、投机取巧、无所作为的干部。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冲破思维定式、打破工作惯性、突破路径依赖,以改革创新的办法妥善解决存在问题,做到干则必成、干则干好、干则一流。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警钟》和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警鉴》。

  其他市级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各厅委(室)、市政协各委办(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有关院校、医院、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浩,党性教育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