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京津冀运动爱好者齐聚唐山 徒步游览田园风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宇航 闫航
2018-09-21 20:08:46
分享:

芦台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健身徒步大会启动。高宇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高宇航 记者 闫航)漫步田园风光,感受经济发展,探访农垦文化,尽享自然生态。9月21日,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举办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健身徒步大会,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近2500名运动爱好者齐聚芦台,共庆丰收,共同演绎一场运动与文化的盛宴。

运动爱好者开始健身徒步行。记者 闫航 摄

现场表演“常山战鼓”。记者 闫航 摄

  庆祝活动在“常山战鼓”和民乐合奏庆丰收中拉开帷幕,戏曲表演,高跷表演等特色文化活动也登上舞台。活动还设置了农产品展销环节,芦台特色小站稻,七里海河蟹,玫瑰香葡萄,中华寿桃,北粮农业鸡蛋等特色农产品参加了展销。

现场展销的特色农产品。记者 闫航 摄

  据了解,过去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国有农场,芦台农场曾经是全国农业战线的一面旗帜,受到国务院的嘉奖,农业机械化、盐碱地改良、水稻旱直播、奶牛胚胎移植等技术曾在全国发挥示范作用。近年来,芦台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着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依托龙头企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持续优化经济作物结构,着力推动农业标准化建设,推进互联网+大田农业进程,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形式,组织农民走上了产业化、品牌化和现代化的农业发展之路,有效深化了供给侧改革,加快了芦台农业转型升级和农村振兴步伐。

关键词:芦台,京津冀,农民丰收节,健身徒步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