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曹妃甸区城乡规划局 推行“服务下访”制度促审批效率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斌 杨雨熹
2018-09-19 17:37:00
分享:

唐山市曹妃甸区城乡规划局 推行“服务下访”制度促审批效率提升

  唐山市曹妃甸区城乡规划局在办理项目规划审批手续的过程中,大力推行“服务下访”制度,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实现了审批效率和群众满意度的双提升。

  访项目摸清情况,提前介入。由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不定期到工业园区和场镇了解准备入区和正在办理入区手续的项目情况,提前做出服务预案及早介入。

唐山市曹妃甸区城乡规划局 推行“服务下访”制度促审批效率提升

  送政策答疑解惑,现场指导。项目落地后的第一时间,驻行政审批局的工业项目审批组工作人员主动预约联系,深入到项目建设一线,将审批事项审核要点明白纸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并现场解答疑难问题、指导办理规划手续。

  访难题协调各方,主动担责。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项目办理市政外网建设工程手续需要到多个部门多次跑办的实际,建立市政外网工程审批协调会议制度,主动牵头协调供电、供水、燃气等专业公司和园区,就项目建设涉及的市政管网建设问题提前召开专题会议,一次性协调解决项目业主的实际问题,避免项目业主多次跑办现象的发生,加速审批进程,提升审批效率。

唐山市曹妃甸区城乡规划局 推行“服务下访”制度促审批效率提升

  送手续一步到位,兑现承诺。由于采取了简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的具体措施,这局审批的多项规划手续在当天即能办结,往往企业办件人员上午刚刚提交办件申请,下午手续就办结完成,为减少企业人员来回跑路的问题,这局办件人员结合下步手续的办理业务指导工作,将手续直接送达到项目现场,全面兑现简单事项1日办,一般事项2日办,复杂事项3日办的服务承诺。

关键词:曹妃甸,规划局,审批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