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迁安:法制宣传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亚会 杜宇昕
2018-09-19 16:56:47
分享:

学生正在认真听法制教育报告。刘亚会 摄

  长城网唐山讯(刘亚会 记者 杜宇昕)“我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做违法事,关键时刻能保护自己……”9月18日上午,唐山迁安市菜园镇初级中学的操场上700名学生正在接受一场法制宣传教育。

  该镇派出所所长王新针对未成年学生这一特殊群体,从犯罪的定义、未成年人犯罪的表现、学生面临的不法侵害及应对之策等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语带关怀,语重心长,在场的学生都认真聆听,获益匪浅。

  “通过今天的法制宣传讲座学习,我了解了很多法律知识,也学到了很多面对不法侵害时的自我保护应对之策,觉得非常有意义。”迁安市菜园镇初级中学九年级学生杨静说。

  据了解,为了做好未成年人的普法工作,河北省迁安市积极开展校园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增强法制观念。

关键词:校园,违法,保护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