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一中学生在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9-14 15:52:31
分享:

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总决赛现场。唐山一中供图

全国中小学生参加创新作文大赛现场。唐山一中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闫航)近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高中组)总决赛中,唐山市第一中学学生李姝颖、万明皓两位同学在100余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初赛集体参赛学校共3488所,参赛学生100余万人,初赛、复赛、区域决赛三个赛程历时9个月,最终1700名选手入围总决赛,河北赛区仅有3人获得全国一等奖,唐山一中李姝颖、王明皓同学位居两席。

  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由北京大学中文系和课堂内外联合主办,由学易清北承办河北、天津、山东、深圳等相关赛区比赛。此项赛事得到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等38所985、211高校的支持,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作文赛事。

  唐山一中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素质培养,及时组织学生参加相关赛事,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部分获奖学生在自主招生选拔中获得了名校降分录取资格,增加了名校录取的机会。

关键词:唐山一中,学生,创新作文,佳绩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