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路北区环保分局 持续开展夜查工作 加大执法监管力度 创建生态文明城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杜宇昕
2018-08-27 10:35:00
分享:

路北区环保分局 持续开展夜查工作 加大执法监管力度  创建生态文明城区

  从今年六月份以来,为了狠抓夜间环境监管薄弱环节,提高执法效率,保障环境安全,创建绿色生态文明城市,我分局严格落实省市区各项要求,每日由局领导班子带队,不论节假日,每晚奋战在全区各镇乡街上,联合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工信局、发改局、综合执法大队和各镇乡街工作人员检查本辖区内重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三产服务业油烟排放情况及群众来访的重点难点问题上。

  日前,全市正在开展SO、NO、CO污染减排攻坚行动以及空气质量改善双周攻坚行动。区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到烧结车间、高炉车间等进行现场检查,并查阅了相关生产记录。各部门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对企业及境内餐饮单位进行检查,清单所列企业均认真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已按要求落实停限产到位。检查中,安晓良同志指出,要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停限产措施。相关企业一要主动承担污染减排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应急减排任务,确保停限产措施执行到位。各相关部门要采取日常检查、夜查暗访等方式对钢铁、汽修、陶瓷、家具厂等重点企业落实停限产措施情况进行检查,保证各项停限产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停限产期间更要注重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针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路北环保分局将积极发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立足环境和生态保护这一神圣使命,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创建目标任务,通过持续加大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和宣传力度,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生态环境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绿色动力,为我市的绿色发展和生态宜居交出一份成效显著的答卷。

关键词:环保,监管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