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李响
2018-08-02 16:36:00
分享:

  8月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省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会精神,研究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唐山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唐山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等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对新时代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立足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完善干部培养选拔任用机制,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育、管理、使用力度,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对打赢脱贫攻坚战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相关会议精神,真正把精准扶贫脱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人大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联动监督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有力举措,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的积极探索。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督边改,坚持联系实际,动员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联动监督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修订《中国共产党唐山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唐山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市委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常委会要率先垂范、自觉遵守、模范执行。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统一思想,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高党的领导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王浩,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