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8张裕钊书法流派作品展暨国际书法邀请展在唐山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8-20 11:57:00
分享:

2018张裕钊书法流派作品展暨国际书法邀请展

张裕钊书法流派作品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闫航)为纪念中国张裕钊书法研究会成立三周年,张裕钊书道研究网成立十一周年、弘扬张裕钊流派书法,繁荣张派书法创作与研究,8月19日,仰止廉卿——2018张裕钊书法流派作品展暨国际书法邀请展在唐山市冀东书画艺术馆开幕。

  张裕钊,字廉卿,晚清著名书法家、学者、文学家、教育家,其书法独辟蹊径,融北碑南贴于一炉,以外方内圆、碑骨帖姿的独特风格,创造了影响晚清书坛百年之久的“张体”,在海内外享有盛誉,至今绵延不绝。

  据了解,本次国际书法邀请展将呈现当代张派书法的艺术成就,进一步繁荣张派书法艺术创作,特邀日本作品23件,韩国作品4件,新加坡作品5件,征稿入围国内张派作品66件,张派希望之星作品22件,共计120件作品参展,国内张裕钊流派以田人、张书范、熊基权、董毓明四老为首的骨干艺术家均有作品展出。国内作者范围涉及13个省26个地区,为历届展览之最,参展书法作品风格各异,内涵丰富,在继承张裕钊书法特色的基础上又有创新,为书法流派交流,增进三国书法界友谊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也为一带一路建设丰富了文化内涵。

  本次展览由中国张裕钊书法研究会、日本倚云社、张裕钊书道研究网联合举办,冀东书画艺术馆、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市胥各庄小学承办,将展出至8月25日。

中方作品

日方作品

韩国作品

新加坡作品

希望之星作品

关键词:张裕钊,书法作品,邀请展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