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秉笔直书春秋情 《赵锡臣书法作品选》问世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1-13 12:2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锡臣书法作品选》
《赵锡臣书法作品选》。长城网 金宗明 摄
赵锡臣书法作品《精气神》
赵锡臣书法作品《精气神》。长城网 金宗明 摄
年轻时的赵锡臣
年轻时的赵锡臣。长城网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1月13日讯(记者 金宗明)近日,《赵锡臣书法作品选》问世。作者赵锡臣,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唐山市政协特邀研究员。该作品选刊登了赵锡臣先生130幅书画作品,充分展示了作者苍遒有力的字体和不拘一格的风格。

  赵锡臣,字潇雨,号拓荒牛。1949年5月生,河北唐山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唐山记者站站长,中国孙竹艺术研究会理事,唐山市广播电视剧原副局长,中国将军文化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国文人书画院副秘书长,北京翰墨百家书画院副院长。

  赵锡臣2002年开始练习书法,先后师从于中国著名书法篆刻家孙竹先生、唐山市书协主席韩瑛先生,并得到中国书画家关仁山、谈歌、杨虹、许乃 风、么顺利等人的指教。作品先后在报刊上公开发表,多次参加省、市书法作品展览并获奖,并有多幅作品被国内外书法爱好者收藏。

关键词:赵锡臣,作品,书法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