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丰南区“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晶 邢丁
2018-07-31 10:08:20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王晶记者邢丁)今年以来,丰南区紧紧围绕“双创双服”和“十项重点工作”要求,全面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提高签约率、履约率、开工率和达产率为目标,项目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1-5月份,全区共谋划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132个,计划总投资956.9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67个,续建项目65个。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03.32亿元,共有14个项目完工。

  抓大项目,抓一个带一群。大力推进总投资381亿元的纵横钢铁项目,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计划8月份试生产。该项目对上下游相关产业具有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京津220万吨冷轧镀锌、全丰薄板等3个项目建设,推动沃林、威宇等4个冷轧项目6月底前开工。

  抓好项目,抓一个促一业。全力推进东方雨虹总投资80亿元的东方雨虹二期、岩棉及玻璃棉、华北总部等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项目建成后,将达到工艺装备世界一流、产能亚洲一流、产品质量国内一流,单体规模国内第一的水平。同时,加快推进总投资6.4亿元的柯瑞特活性染料等3个化工产业项目建设。

  抓集群,加速项目聚集。围绕培育壮大化工、陶瓷、精品冷轧、高端装备制造及信息产业等四大产业集群,实施钢铁、陶瓷、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链延伸项目55个,计划总投资643.3亿元,分别占全区比重的41.7%和67.3%。陶瓷产业惠达卫浴投资3亿元的整体浴室项目明年5月竣工投产;投资1.6亿元的技改四期年底前竣工投产;投资2亿元的研发中心项目计划7月份开工建设。装备制造产业实施总投资12.7亿元的北京送变电铁塔等项目6个,另有总投资4.9亿元的北京盛世维环保设备等准备开工项目6个。新兴产业实施凯业智慧交通、鑫丰锂电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9个,计划总投资27.7亿元。

  抓招商,增强发展活力。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目前,全区现有在谈项目120个,计划总投资1033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京津冀地区投资项目90个,重点督促友发镀锌管等25个项目签约。

关键词:丰南区,重点工作,发展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