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滦南县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通过省级初步核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8-07-26 11:04:03
分享:

  近日,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处长王琳带领核验组一行三人,来唐山市对滦南县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核验。市林业局局长解桂林、副调研员周玲艳、滦南县政府副县长杨洪伟等领导陪同。

  核验组一行先后对滦南县环城义务植树基地、现代万亩林果产业园、李营村村庄绿化、方各庄镇廊道绿化、梁泡村古树名木保护、城区绿化等情况进行现场核验。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核验组观看了滦南县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宣传申报片,并审查了申报档案材料。

  核验组对滦南县造林绿化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滦南绿化各项指标达到或超过了评比标准,通过初步核验。同时,核验对创建申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职能部门的协调调度。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是整个滦南县的荣誉和责任,需要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整合林业、住建、园林、交通、水务等相关部门资源,集中优势力量推动绿化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百姓知晓创建工作,积极支持创建工作,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三是规范档案整理,提供翔实佐证。要按照档案整理要求进行材料的收集归档,各类内容要有佐证支撑。

  滦南县政府副县长杨洪伟表示,将按照核验组要求,整合精干力量,不断完善措施,全面查遗补缺,认真完成整改,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创建一役成功。

  近年来,滦南县高度重视“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的创建工作,依托平原、交通路网、河流、人文方面的综合资源优势,以“绿网蓝脉、生态疏堵、城乡一体、和谐共生”为总目标,以环城绿化、企业绿化、铁路水系绿化、环村林及村村通绿化、农田林网和森林村镇建设等八大工程为抓手,掀起了全域绿化攻坚行动高潮,城乡绿化水平明显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目前,滦南县有林地面积43.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6.5%。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0.5%、35.7%和12.1㎡,乡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先后获得“河北省国土绿化突出贡献单位”、“河北省农田林网建设先进单位”等项荣誉称号。

关键词:滦南县,核验,模范单位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