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工人医院党委书记邓晓蕴为医学生讲党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姝侠 唐振中
2018-07-11 22:39:14
分享:

唐山工人医院党委书记邓晓蕴为医学生讲党课。唐振中 摄

唐山工人医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邓晓蕴。唐振中 摄

  日前,唐山工人医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邓晓蕴教授为河北医科大学、承德医学院、华北理工大学等来医院实习的200多名新一届医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传承延安精神”的主题党课。这堂“接地气、冒热气”的党课内涵丰富、情真意切,饱含着邓书记对延安精神的敬仰和对全体实习医学生的殷切期望,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邓书记刚刚从延安干部管理学院学习归来。党课一开始,他遵循自己学习的足迹,依次介绍了“宝塔山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多处革命“圣地”的情况。他对每一处延安革命旧址细致入微的讲述,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工作小故事饱含深情的讲述,对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期间写下的重要著作令人敬仰的讲述,无不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中国革命光辉历程和宝贵的延安精神财富。

  在党课上,邓晓蕴书记还分享了自己延安之行的感受与收获。一是亲闻了新、旧延安的巨大变化,特别为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感到骄傲和自豪。二是亲身感受了平凡与伟大。比如张思德、白求恩等平凡的人为革命奉献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也是伟大的人。三是“易”和“不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新中国真的不易,我们当代人跟他们比起来生活和工作的一切都相对容易,更应该珍惜。四是“不变”。无论社会怎样进步、时代如何变迁,延安精神永远不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不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永远不变。

  结合实际工作,邓书记最后还在党课上给同学们提出了“三心”的具体要求,即:坚守对党和国家的衷心;增强为人民服务的信心;不忘自己工作的初心。要求同学们重读名篇《为人民服务》,尤其是步入工作岗位时不读此文章是一种缺失,要知道为人民服务和白求恩精神,要牢记党的宗旨不变、初心不变,要做一名有利于人民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学生党支部王姝侠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说,邓书记的讲课立意高,寓意深,指导性强,语言生动活泼,令人难忘。她要求同学们深可领会这次“书记讲党课”活动中“不忘初心、传承延安精神”的主旨,希望大家细细咀嚼,把握实质,领会理解。今天是同学们进入实习的第二天,如何为患者服好务?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医生?我们要自觉地把邓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到各自地实习工作中去,不忘初心,传承延安精神,并转化为临床实践的强劲动力,希望同学们在会后认真学习《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

  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传递正能量的党课,仿佛自己也去了趟延安,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在延安工作、生活、战斗的日子。今后要切实学习、传承延安精神,将其融入到实际工作、临床学习中去,努力掌握临床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工人医院,党课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