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汉沽管理区:环卫保洁实行市场化运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玲 冯爱国 闫航
2018-07-11 09:07:44
分享:

洒水车循环对路面洒水保持湿度、清洁度。冯爱国 摄

北控环卫工人在自己负责的片区进行路面保洁。冯爱国 摄

  长城网唐山讯(陈玲 冯爱国 记者 闫航)近年来,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积极与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实施市场化运作模式,有效提升了保洁服务水平,探索出了环卫保洁的新路径。

  还不到凌晨四点,北控环卫工人韩大姐已经早早的来到自己负责的片区,开始了一天的路面保洁工作。韩大姐告诉记者,每天的普扫要在早七点前完成,此外从早七点到下午五点半期间需要不间断保洁,个别区域则要到晚上九点半才能结束。

  在汉沽管理区,保洁人员每天坚持16小时清扫保洁工作制,确保每个路段随时有人清扫保洁。除了人工保洁需要按时按点到岗外,机械吸尘作业是凌晨十二点开始,垃圾的收集清运是凌晨两点,转运站的操作工清晨五点前要到岗。洗扫车辆每天从早4点开始,对城区8条主次干路27万平路面米进行机械化清扫。每天至少派出两辆洒水车对主城区主次干道路面进行洒水作业,确保每天不少于六次,如遇到重大污染天气和干燥易扬尘天气,增加洒水频次保持路面湿度、清洁度,让市民一出门就能看到整洁的街道和靓丽的环境。

每日清晨洒水车对主城区主次干道路面进行洒水作业。冯爱国 摄

  汉沽管理区严格按照市政府环卫保洁“三扫六洒”工作要求,采取“洗、扫、洒、冲、保”组合作业,以“机械清扫—机械保洁+人工辅助保洁—机械洒水降尘”的程序,与北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改变以往的传统作业模式,提供市场化服务,投入洗扫车、吸污车、路面养护车等13台大型机械设备,负责中心城区范围内34.93万平米的综合清扫保洁,城中村范围内的综合清扫保洁,范围内约每天30吨的垃圾收运,30座公厕的日常管理及保洁。

关键词:汉沽,环卫保洁,新路径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