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乐亭法院错期开庭助力中高考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黄岩 张雷 赵永春
2018-06-08 08:48:59
分享: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拉开大幕,为保障莘莘学子安心应试,为他们创造舒心的社会环境,乐亭法院于日前发出通知:人性化司法与审判,保障中高考顺利进行。

  错期安排开庭,便民司法。暂缓审判与中高考相关案件。在考试前三天、当天及考生填报志愿及高中开学期间,错期开庭,电话主动询问家中有无应试考生,不让开庭时间与考试、入学时间冲突,保障中高考顺利进行。

  慎裁家事纠纷,柔性司法。在子女考试期间不判决父母离婚,对于赡养抚养等家事纠纷亦慎重妥处。

  审明综合案情,强力司法。对于家境困难的当事人,为筹措高考、中考学费的债权纠纷及申请执行案件,与县扶贫办、教育局结合,搞好教育脱贫。要求承办法官依职权裁定先于执行,体现司法便民利民,提升群众获得感。

  乐亭法院保障考生权益、实施人性化司法的做法,受到当事人、律师、社会群众广泛好评。

关键词:乐亭,高考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