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丰南区全面备战高考,为2916名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 丰南发布  作者:
2018-06-06 08:25:23
分享:

  2018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两日举行。今年,我区有2916人参加高考文化课考试,其中文史类考生1403人、理工类考生1461人、对口类考生52人。全考区共设98个考场,分丰南一中和职教中心两个考点。一中考点为文史、理工、对口类考点,设75个考场(文史类24场,理工类49场,对口类2场);职教中心考点为纯文史类考点,设23个考场。

  6月1日,唐山市丰南区召开高考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郝志军出席。

  就如何做好丰南区高考工作,郝志军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今年,教育部提出了“三无一稳”和“平安高考”的目标。为实现这个目标,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正在开展高考安全督查,重点检查部门协作机制、安全保密制度、网络信息安全、标准化考点运行情况,我们必须把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督查不出问题,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二是工作上严谨细致、不出纰漏。按照今年高考的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根据本部门职责,抓紧制定各自的高考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提前做好培训工作,尽快进入角色,尽快熟悉职责要求和标准。各部门一定要负起责任,要教育到位、宣传到位、完善到位、保障到位、管治到位。

  三是纪律上要务求严明、形成合力。高考工作是一项综合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也是对各部门执行力的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严格监督检查。

  会后,相关人员一行赴区教育局保密室、丰南宾馆贵宾楼、丰南一中、丰南职教中心实地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关键词:高考,唐山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