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反腐斗争一刻不松懈 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
2018-06-02 18:12:31
分享:

  6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市长丁绣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国辉主持会议。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德明应邀出席会议。副市长曹全民、张月仙、孙文仲、黄三平、梁振江,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会议。

  丁绣峰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以坚定的信仰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丁绣峰强调

  要持之以恒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和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切实做到审计全覆盖,从源头制约监督政府权力运行。

  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管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共工程,统筹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反腐倡廉,以长效机制铲除滋生腐败土壤。

  要以监督执纪提升政府工作水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管干部,以督查问责转变作风、聚力执行,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确保各项任务部署落地回音。丁绣峰要求

  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担当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要打造廉洁勤政、干事创业的政府干部队伍,把正风肃纪、勤廉并重落实到“十项重点工作”、经济平稳增长、为民服务优化等各项工作的新突破上,切实以廉政促勤政、以勤政促发展,凝聚起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上,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及路北区政府进行了表态发言。

  为党风廉政建设加油

关键词:反腐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