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市丰南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杰 杨雨熹
2018-05-28 08:55:00
分享:

丰南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吴杰 摄

  长城网唐山讯(吴杰 记者 杨雨熹)5月24日上午,丰南区检察院在区政府组织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友东、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丰南区检察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宪瑞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涵义和由来;系统概括了检察公益诉讼的范围、内容、目的和途径。会上,丰南区检察院与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分别会签了公益诉讼文件。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宪瑞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找准公益诉讼的切入点、着力点,细化责任分工。

  丰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友东对区检察院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努力实践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职能作用;凝聚统筹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强大合力;努力营造推进检察公益诉讼良好环境。

关键词:检察,诉讼,文件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