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名企要闻

唐山市召开扶贫攻坚 对标检查情况推进会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齐福臣 2018-05-21 14:2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唐山市召开扶贫攻坚对标检查情况推进会,落实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对标检查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丁荣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五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副市长、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月仙出席。

  丁荣进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必须打赢打好的攻坚战,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全面落实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要直面问题,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错评漏评、档案管理不规范、帮扶措施不灵活等问题,要坚持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各负其责,迅速彻底整改。在开展精准攻坚过程中,要严格目标标准,确保率先高质量脱贫;全面摸清底数,实行精准化动态管理;多措并举扶贫,切实放大好政策效应;强化社保兜底,稳步提升“三保障”水平。要发挥好督导和问责两把“利剑”作用,对发现的问题铁腕治理,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果真实。

  会议还通报了省扶贫办《关于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整改通知》、省委第五督查组《关于对唐山市扶贫领域专项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清单》。

关键词:扶贫,攻坚,推进会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