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工人医院开展“检医共建”大型专家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胡瑞琪 邢丁 2018-05-21 14:2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18日讯(唐振中 胡瑞琪 记者 邢丁) 5月17日,唐山工人医院院长张静、纪委书记王春杰带领近20名医护人员走进开平检察院开展健康查体,深受检察院工作人员的欢迎。

  义诊活动先从健康讲座开始。消化内科吴贵凯主任和营养科贾虹主任分别做了题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防治》、《膳食健康与“三减三健”》的健康科普讲座。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在场的检察院工作人员增强了防病知识,提高了健康意识,修正了膳食误区。

  义诊现场,唐山工人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检察院工作人员测量血糖、血压,开展心电图、B超等常规检查。针对检察院工作人员查出的不同健康问题,内分泌科、营养科、消化内科、心脏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科室专家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给予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免费发放了千余元对症药物。

  控申科的科级检察官方云山,这次检查出患有脂肪肝等问题,营养科贾虹主任给予了注意饮食和加强运动的建议。方检察官说,最近工作确实很忙,平时忽略了锻炼。通过健康查体,给自己的健康提了醒。以后要注意饮食,平时多锻炼身体。

  开平检察院现有工作人员80余名,肩负着开平区公诉、批捕等监督职能。由于工作繁忙,检察院很多工作人员没有时间健康查体,忽视了健康查体的重要性。开平检察院党组书记周立杰检察长提醒检察官和干警们,健康是1,其它都是零。我们在各种压力面前,工作上打了胜仗。但在健康面前,不能打了败仗。非常感谢唐山工人医院的大力支持,希望送医送健康活动今后继续携手共建。

  在谈着这次义诊的初衷,唐山工人医院张静院长由衷地说,现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压力都很大,平时又因为工作比较忙,很少有大块的时间到医院排队查体,忽略了健康体检。这次我们特别把健康讲座和健康查体同时带来,就是让检察院的同志们提高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得病,少得病。今后走进机关义诊活动我们将不断组织开展。

关键词:工人医院,义诊,医院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