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唐山工人医院5名医生任职于阳原县卫生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王东春 胡瑞琪 邢丁 2018-05-11 18:0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徐刚与阳原县揣骨疃卫生院院长苏建春签署协议书。唐振中供图

阳原县卫计局局长张兴文为盛树海颁发聘书。唐振中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唐振中 王东春 胡瑞琪 记者 邢丁)日前,唐山市工人医院深化贫困县对口帮扶工作,落实以提升贫困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为重点目标的“春雨工程”启动仪式在张家口阳原县卫计局举行。会上,唐山市工人医院副院长徐刚代表医院与阳原县5位乡镇卫生院院长签署了帮扶协议书。唐山市工人医院乳腺外科盛树海、头颈外科杜静海、感染科刘玉生、放射科董志国、神经内科谢兵兵分别从张家口阳原县卫计局局长张兴文手里接过挂职5家卫生院第一副院长的聘书。阳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会婵、唐山市工人医院纪委书记王春杰等分别出席启动仪式。

  会后,立即走马上任的唐山工人医院5位帮扶医生一致表示,一定积极发挥各自学科优势,结合乡镇卫生院发展需要,认真履职尽责,帮助乡镇卫生院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不辜负医院党委的重托和阳原县老百姓的期待。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提高全省62个贫困县和雄安新区三县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河北省卫计委决定通过实施向62个贫困县和雄安新区3个县的896所乡镇卫生院(含中心卫生院和卫生院,下同)分别派驻1名二级以上医院的医师(高年资住院医师及以上、临床或中医医师)挂职乡镇卫生院第一副院长的“春雨工程”,推动建立城市医师定期服务基层工作机制,着力缓解贫困县乡镇卫生院医疗人才短缺的问题,显著提高贫困县乡镇卫生院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努力为乡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春雨工程”实施周期为三年,至2021年6月30日止。各医院派驻乡镇卫生院挂职医师任期不少于一年。

关键词:工人医院,贫困,卫生院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