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丁绣峰到古冶调研工业旅游发展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鸿远 2018-03-06 09:1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赴古冶区就工业旅游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工业旅游作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以经营理念和创新思维盘活闲置资源,充分开掘遗存价值,打响唐山“铁路风情游”品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政协副主席、古冶区委书记崔武成,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参加调研。

  坐落在赵各庄矿正北的开滦外籍员司别墅(俗称“洋房子”)是开滦的前身——开平矿务局初创时陆续建造的,整体呈现异域建筑风格。历经百年,屋内设施至今保存完好。在认真察看了别墅内外部设施后,丁绣峰强调,开滦外籍员司别墅见证了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发展,是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宝贵资源。要坚持政府、企业共同开发,把宝贵的工业遗存与文旅等业态紧密结合起来,在保护和传承历史文脉的同时,进一步开掘价值,讲好唐山故事,打造工业旅游新亮点。

  丁绣峰还实地察看了古冶站和唐山南站设施,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乘坐K7654列火车返回唐山市区。丁绣峰指出,唐山南站—古冶站铁路客运的运营,让历经沧桑的百年铁路重新互联互通,两座百年老站焕发出新的生机。要以经营理念和创新思维盘活闲置的铁路存量资源,全面提升唐山南站—古冶站铁路运营水平,打响唐山“铁路风情游”品牌,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唐山体验铁路源头城市的独特魅力。要积极回应群众对方便快捷出行服务的期盼,深入研究更加顺畅的地接方案,科学设定列车车次和发车时间,促进要素自由流动和人员高效往来,让出行更顺畅、市民更舒心。

关键词:丁绣峰,旅游发展,古冶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