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协和医院举办首次睡眠相关疾病诊治学术沙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媛哲 2017-10-10 09:5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唐山市协和医院唐山市睡眠呼吸疾病(鼾症)诊治中心在该院举办了首次“睡眠相关疾病诊治学术沙龙”,旨在让更多医务人员进一步了解睡眠呼吸疾病的相关知识,加强各相关科室学术交流,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睡眠呼吸障碍所引发的相关疾病的患者。

  学术沙龙活动由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姜永刚主持,该科王东海主任主任及医院内分泌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和呼吸内科、医教科等多科室主任及医护人员到场参加了首次学术沙龙活动。活动主要以“讲座+讨论”的形式开展,使所参加人员通过现场病例讨论,最新前沿知识学习,交叉学科临床上的合理应用等多方面,进行相互交流和学习。本次会上,耳鼻喉科姜永刚副主任医师讲解了“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外科治疗”,内分泌科马亮副主任就“睡眠障碍与II型糖尿病的关系”也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中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王东海主任表示,这是该院首次举办睡眠相关疾病诊治的学术沙龙,通过召集医院各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此类活动,让更多医生进一步了解睡眠呼吸疾病的与其他科室相关疾病的联系,同时也为医务人员间搭建起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使科室间临床上的合作更加紧密。通过互相交流学习,促进医院在睡眠相关疾病方面诊疗技术的发展,提高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和科研能力,同时更好的为广大患者服务,并拟将此类活动每两周举办一次。该院各相关科室医务人员40余人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孟媛哲)

关键词:唐山市协和医院,睡眠,疾病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