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丁绣峰夜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刘鸿远 2017-09-04 11: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日晚,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副市长孙文仲,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带领市环保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对我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夜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另一方面加强结果型督查,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指标下降、排名前移上,为市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丁绣峰重点检查了路北区烧烤店油烟排放、高新区“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有关部门立即展开调查,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丁绣峰强调,露天烧烤是对空气质量造成直接损害的污染源,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必须坚决予以取缔。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推进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源头管控,有效保障城市空气质量。要严格执法,对露天烧烤、直排直放、偷排偷放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要加大对烧烤摊位的监管力度,逐个排查,建立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污染隐患尽快消除。

  丁绣峰强调,“散乱污”企业具有超范围违规生产经营、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等特征,对环境污染十分严重。要集中力量打好“散乱污”企业歼灭战,进一步摸清底数,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两断三清”工作标准,彻底依法予以取缔。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施网格化监管,层层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已取缔“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夜查中,孙文仲就做好下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丁绣峰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