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书记·市长

丁绣峰赴迁安开平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17-08-01 09:0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到迁安市、开平区检查防汛度汛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及市水务局、市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在迁安市南山铁矿尾矿库,丁绣峰听取了迁安市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尾矿库防汛度汛安排部署、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近期强降雨对尾矿库安全影响等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领导包库、应急值守、应急设备物资储备情况,仔细查看了排洪系统、坝体结构、干滩长度等重要设施和参数。

  随后丁绣峰一行检查了迁安市冷口沙河(建昌营段)和开平区陡河水库大坝、输水洞启闭机房,详细询问了水库蓄水、近期供水和工程养护、机电设备运行、防汛物料储备等情况,并听取主管单位对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情况的汇报。

  丁绣峰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大局,责任重于泰山。我市正处于主汛期,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各自职能定位和工作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时刻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准备。要加强雨情会商,确保联络畅通、信息灵通,及时、准确、全面报告情况,为防汛救灾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把各项措施制定的更加全面,把应急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强化隐患排查,对滦河、陡河、蓟运河、还乡河、沙河5条主要行洪河道及陡河水库、邱庄水库等大中水库等防洪重点部位强化巡查值守,切实抓好小型水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尾矿库等防汛薄弱环节的风险评估鉴定,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做到万无一失,平安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丁绣峰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