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开平区重拳整治夏季食品市场成效明显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周刊 作者:赵晓楼 乔福友 2017-07-13 12:1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增强对辖区高温季节的食品市场的控制力,切实保护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入夏以来,唐山开平区市场监管局重拳整治夏季食品市场收效明显。

  局长赵德平主持会议针对夏季容易变质和污染的肉制品、冷饮、熟食、卤制品、豆制品、乳制品和儿童食品等食品,进行重点整治,对无证(照)经营食品、销售无食品质量合格证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过期变质和未标注生产日期、冒牌和来源不明的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工作中,该局以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内从事食品现做现卖及销售各类水发、浸泡、腌卤等食品的经营者和食品添加剂经营者为重点对象,严把经营者主体资格关,加大对其散装食品销售和现场制售食品原材料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其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的记录情况和进货票据的索取情况,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208家,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

  该局还以超市、食杂店等流通领域食品经营户为重点,对新华、志方、联华等20家的食用农产品经营户的米、面、粮油、调味品及肉、蛋、才、果等30多个品种进行了抽检,共抽取272个批次样品,其中,抽取食用农产品201个批次样品,抽取重点超市预包装食品71个批次样品。在抽检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还协助唐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检人员做好抽检食品的登记、封样工作,并现场向消费者讲解食品抽检工作相关流程及后续处理情况,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辖区消费者的食品消费信心。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期间,该局还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应急处理各项准备,积极与卫生、农业、环保等部门保持联系,构建各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在政府统一领导下,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能,果断采取行动控制势态的蔓延,积极解决出现的各种突发问题。

关键词:食品,开平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