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记者调查

广告卡片掉进车窗夹缝 车主取出花了200多元

长城网 作者:钱琨 2016-11-30 09:2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告卡片掉进了车窗夹缝,修理费花了200多元,这样乱发小广告真的很烦人。”日前,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向记者诉说了一件烦心事。

  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日她将车停在一家商场的地下停车场。2个小时后她开车离开商场交纳停车费时,眼看着一张小广告卡片掉进了车窗的夹缝里。她将车开到修理厂,维修人员拆下车门内衬板,将卡片取出。“为了取出这张小卡片,我花了200多元。”刘女士说。

  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停车场发现,车上被插小广告卡片的现象十分普遍。这些小广告卡片有的插在车窗玻璃和车门缝隙之间,有些则是压在前挡风玻璃的雨刮器下或插在门把手位置。

  几位车主告诉记者,车上塞小广告给大家带来许多困扰,有时未留意车上插有小广告,开车时小广告随风发出响声,如遭受雨淋小卡片粘在车上还会在车身上留下痕迹难以清理。“要是车主没看到小广告卡片,开车后车上的卡片随风飘落,掉在地面上,也会影响市容市貌。”一位车主说。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陆琳律师,她介绍,根据2015年9月开始施行的新《广告法》第43条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当事人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住宅、交通工具等发送广告,也不得以电子信息方式向其发送广告。违反该条规定的,有关部门可对广告主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来源: 唐山晚报

关键词:停车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