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司机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被查 只因萍水相逢“唠嗑”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1-15 08:5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执勤民警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取证照片。
河北省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执勤民警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取证照片。

  长城网11月13日讯(记者 杨雅荃)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只供应急车辆通行。日前,河北省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执勤民警查处两辆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小轿车。经了解,双方司机互不认识,二人将车停靠应急车道边休息边聊天,被执勤民警发现后各受到记6分,罚200的处罚。

  11月12日14时30分许,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巡逻中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车子未打开双闪,也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民警迅速将警车停在其后方预警,并上前查看情况。另民警吃惊的是该车前方还停着一辆黑色小轿车,两车离的特别近,双方司机正在聊天。

  经执勤民警询问了解,双方司机互不认识,后方司机王某开车累了,看到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车,就跟风停在了该车后面,双方司机边休息边聊天时被巡逻民警发现。民警对双方司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两人进行记6分,罚200的处罚。

  据河北高速交警衡水大队获悉,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是不能停车和行驶的,就是正常的超车也不允许从应急车道超车。否则被交警查到要罚款200元,扣6分。

  应急车道的正确使用,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负责,也保障了特殊情况下的道路安全。据了解,120急救车在遇到交通堵塞时,可以在应急车道行驶;交通事故救援车辆、消防车、警察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可以使用。

  同时,河北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民警提示广大司机乘客,当车辆发生故障了,可以临时停车,但停车后,要立即打开双闪警示,还要立即设置警示标志,在车的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三脚架,提示后方的车辆,防止发生追尾事故。在警示标志放置后,要立即拨打高速救援电话求助。在高速发生交通事故时,车辆能移动的,可以移动到应急车道停放,并要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开启车辆双闪,不能移动的车辆,也要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及时报警等待交警救援。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高速,衡水,查处,应急车道,停车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