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电力

2016电力大数据应用创新大会在京召开

长城网 作者: 2016-09-26 10:2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9月22-23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办的“2016电力大数据应用创新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来自工信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广核、中国能建、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华北电大、中国电科院、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创新应用安全共享”的主题,就电力大数据的存储、整合、计算、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前,我国电力系统已成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关系国计民生的专业物联网。智能电网技术的发展,能源互联网概念的提出及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使得信息通信技术对中国电力工业的价值贡献正处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节点,电力信息通信与电力生产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其最终表现形式必将是电力数据的爆发性增长。作为重要的基础设施信息,电力大数据的变化态势从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走向。

  来自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的杨东日主任在报告中指出:云计算最根本的目是提供共享资源与服务,设计并部署合适的资源管理系统,有效保证资源管理的效率和整个云计算系统运转的流畅性。目前,电力企业的“信息高速公路”已基本建成,电力信息化在生产经营操作层的运用已经完成。鉴于我国电力建设企业的信息化现状,电网运行如何借助云计算实现智能化,是电力行业急需关注的话题。

  2016电力大数据应用创新大会,是中电联科技中心在推动国家大数据战略,促进电力行业大数据应用创新的一次尝试。大数据的主要作用不仅是帮助电企更准确地了解企业动向,事实上,大数据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电力行业的决策和解决方案。电力大数据是一场变革,它不仅改变了电网、厂商的发展,还改变了电力系统今后的运作方式。电力行业对大数据的需求,其迫切性也大大超越其它基础能源行业。

  本次会议得到了工信部、中电联各副理事长单位及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北京真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技术支持单位的鼎力相助。(齐涛)

来源: 中国电力网

关键词:数据,应用,创新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