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衡水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 签约10项投资约20亿元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扈炜 2016-09-23 15:1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衡水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现场。扈炜 摄
相关专家就“大数据时代”进行演讲。扈炜 摄
衡水市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衡水9月22日讯(王永宏 扈炜)9月22日,2016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举行,本次论坛,共签约项目10项,总投资约20亿元,涉及公共服务、智慧城市及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论坛现场,河北省电子政务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董振国,中央办公厅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郝宗伟、京东云事业部总经理王嘉、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方分别作了“大数据应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城市建设中大数据的应用与思考”“数据驱动未来—云计算大数据引领传统企业“互联网”之路”“唯有大数据only data”主旨演讲与讲座。

  衡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士坤指出,这次“衡水湖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的举办,将给衡水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对衡水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特别是在城镇基础设施、交通、水利、能源、环保、民生、信息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广大数据应用,将促进这些领域的快速发展。对此,衡水市将努力打造一流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和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着力营造“尊商、亲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各界朋友创造一流的投资洼地,让所有投资客商能够放心投资、安心生活、愉快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据介绍,衡水是首都北京在京九线上第一个紧密链接城市,处在北京和京广、京沪两大动脉“A”字形交叉的独特位置上。衡水还处在京、津、济、石4大都市中心位置,距4个城市都在两小时车程以内。境内京九、石德、邯黄、石济客专4条铁路和大广、石黄、衡德、邢衡4条高速公路纵横交错,使衡水成为南下北上、东出西联的“黄金十字交叉处”和交通节点城市。衡水一湖九河,衡水湖总面积163.6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75平方公里,有植物383种、鸟类310种,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华北单体面积最大的淡水湖, 4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衡水经济快速发展,形成了丝网、玻璃钢、橡塑制品、采暖铸造、纺织服装、生态化工、金属制品、汽拖配件、食品饮品、工艺美术等十大特色产业。2015年,河北省委省政府将衡水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城乡发展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着力支持衡水从创新产业发展机制、创新城镇空间拓展机制、优化发展环境等8个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和进程,确定了在行政审批、先照后证、金融等15个方面先行先试,配套出台了10条含金量很高的支持政策。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逐步推进,衡水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城市。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衡水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 签约10项投资约20亿元

责任编辑:贺宏伟